
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Amanda:認知行為治療
認知行為治療:
消除負面或不合理的想法
這是我在看關於社交類文章讀到的~
我覺得也適用於對其他事物的看法..
如果
一個人心中有兩個以上的聲音在打架
或是對某件事的結果 相信負面的多於正面的 ...
ex. 我一輩子皮膚都不會好了 vs. 想要水嫩水嫩的肌膚
嘴巴上說我膚質要變更好 要美美的
心裡又有很大的聲音說
反正現在這樣已經很好了 .. 美起來也沒有我最愛的那個人來看...
那麼可能這皮膚就會照他所願 只在一個普通的狀態了不會再更好了...
對一件事 可能因為過去的經驗或曾經在那裡失落過挫敗過
所以預設了某個不合理的解讀
之後再怎麼看它 就會是那個樣子
SO. 要好好檢視那個看法是怎麼來的 從哪個事件後生成的
回到那個點 再次去看 當時為什麼沒做好呢
現在有沒有想到其他辦法去解決它了呢
然後 訂正自己的定義 結論.
因為 如果自己同意了那個想法
就會讓自己去經歷那個定義下的過程
so..可以想想 為什麼我讓自己經歷了這些呢 ??
我是不是想學到什麼 ? 是不是我做了甚麼錯誤的設定呢?
事情都是在人的同意下發生的
要小心自己同意的事兒~
ps. 我以前也想過 身材太好的女生 容易被性騷擾
所以..我身材過去才那樣差嘛 @@哈
身體聽了以後只好用不好的身材保護我
我也想過 沒經過波折的愛情 不會長久 ...
所以我才在面對自己的感情時 弄得辛苦萬番..
因為我自己念力設定了 ~>"<~ 我以為翩然而至的愛不長久...
當然還有很多執著或錯誤的設定 哈哈哈 ... - -a
性...金錢...
(其實應該有些正面的引導 但是台灣教育下的我對它們觀念是不清楚不正確的 ! 曾經... ^^)
咪姊姊
不知道妳的生活裡 還好嗎
如果出現了什麼矛盾的地方 或不好的影響源
都可以用這方式搜尋一下過往 曾經怎麼想的
檢察一下觀念是否正確
共勉之 :D
妳的生活那麼充實 祝福妳忙而有序 都能對
love,
惠惠
消除負面或不合理的想法
這是我在看關於社交類文章讀到的~
我覺得也適用於對其他事物的看法..
如果
一個人心中有兩個以上的聲音在打架
或是對某件事的結果 相信負面的多於正面的 ...
ex. 我一輩子皮膚都不會好了 vs. 想要水嫩水嫩的肌膚
嘴巴上說我膚質要變更好 要美美的
心裡又有很大的聲音說
反正現在這樣已經很好了 .. 美起來也沒有我最愛的那個人來看...
那麼可能這皮膚就會照他所願 只在一個普通的狀態了不會再更好了...
對一件事 可能因為過去的經驗或曾經在那裡失落過挫敗過
所以預設了某個不合理的解讀
之後再怎麼看它 就會是那個樣子
SO. 要好好檢視那個看法是怎麼來的 從哪個事件後生成的
回到那個點 再次去看 當時為什麼沒做好呢
現在有沒有想到其他辦法去解決它了呢
然後 訂正自己的定義 結論.
因為 如果自己同意了那個想法
就會讓自己去經歷那個定義下的過程
so..可以想想 為什麼我讓自己經歷了這些呢 ??
我是不是想學到什麼 ? 是不是我做了甚麼錯誤的設定呢?
事情都是在人的同意下發生的
要小心自己同意的事兒~
ps. 我以前也想過 身材太好的女生 容易被性騷擾
所以..我身材過去才那樣差嘛 @@哈
身體聽了以後只好用不好的身材保護我
我也想過 沒經過波折的愛情 不會長久 ...
所以我才在面對自己的感情時 弄得辛苦萬番..
因為我自己念力設定了 ~>"<~ 我以為翩然而至的愛不長久...
當然還有很多執著或錯誤的設定 哈哈哈 ... - -a
性...金錢...
(其實應該有些正面的引導 但是台灣教育下的我對它們觀念是不清楚不正確的 ! 曾經... ^^)
咪姊姊
不知道妳的生活裡 還好嗎
如果出現了什麼矛盾的地方 或不好的影響源
都可以用這方式搜尋一下過往 曾經怎麼想的
檢察一下觀念是否正確
共勉之 :D
妳的生活那麼充實 祝福妳忙而有序 都能對
love,
惠惠
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ME: 要爆肝啦
最近兩天 忙個不停
開會 準備Audit 的東西
六點下班 九點半下課 又衝回公司做事 到快一點才回家 真是瘋
我不禁也佩服自己的毅力 不服輸
但是...我真要想想自己做事的效率如何? How can efficiency & efficientiness??
雖然肉體很累 但心靈很充實 因為我堅信今天的付出都是值得~
只怕 我的肝 身體又開始受不了
我不想那麼晚睡 但好像最近都不受控的....越來越晚
過了25 要好好保養 因為真的很不及從前~
開會 準備Audit 的東西
六點下班 九點半下課 又衝回公司做事 到快一點才回家 真是瘋
我不禁也佩服自己的毅力 不服輸
但是...我真要想想自己做事的效率如何? How can efficiency & efficientiness??
雖然肉體很累 但心靈很充實 因為我堅信今天的付出都是值得~
只怕 我的肝 身體又開始受不了
我不想那麼晚睡 但好像最近都不受控的....越來越晚
過了25 要好好保養 因為真的很不及從前~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Amanda:你知道嗎
這網誌有功能可以修改文章唷
在發表那
然後呀 如果你的字太小
按ctrl +滾動滑鼠前後 可以改變字型大小的
ya ~
animal planet的黑熊好可愛 ><
下午跟爸爸一起看了 嘻嘻
在發表那
然後呀 如果你的字太小
按ctrl +滾動滑鼠前後 可以改變字型大小的
ya ~
animal planet的黑熊好可愛 ><
下午跟爸爸一起看了 嘻嘻
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Amanda: 這部卡通造福了大家全人類





我覺得在趕赴事業的路途上
在完整自身的可能性時
平日的生活還是要好好過~
像我啦 25前總過的太半調子..
高中時顧著念書玩的不痛快
大學時玩很兇卻沒念半點書
總是只專情於其一 忘了其他
過得有苦有樂 卻也不好不壞 :'(
希望可以過得更平衡一點
不過要是哪天變成完全的事業企圖心女強人
我想應該也是心理上的更為成熟
也將生活步調 調適好了吧
咪姐 我佩服妳的拼勁
太正點了啦
不過我還是有一點點私心
希望妳不要忘記為自己多留一些生活的滋味
因為我回頭看我以前
就很氣自己為什麼不多拍一些照片留下一些片段呢?
不管是大家的集體出遊 或是哪幾次比較票釀的時候
就很氣自己為什麼不多拍一些照片留下一些片段呢?
不管是大家的集體出遊 或是哪幾次比較票釀的時候
或是出糗的畫面也不錯阿 哈哈
只顧著和日子一直走一直亂衝跟保持形象 :x 真傻
只顧著和日子一直走一直亂衝跟保持形象 :x 真傻
哈 不管妳腳步是怎麼規劃的 都祝福妳 "順心"
也要記得~~ 保養身體好拿來陪伴未來的老公小孩呦~~
(我自己最近赫然發現不可以再傷害身體了1o1)
在這推薦你超好笑的卡通 XD (終於來到重點了! XD)
在這推薦你超好笑的卡通 XD (終於來到重點了! XD)
不知道澳門有沒有播呀~~~~!
名為海綿寶寶 (spomgebob squarepants)
我覺得是我長大後最愛看的卡通前三名了 ! ! ! ! *
是英美那邊的 但此刻也正風靡台灣不少人
還好這樣的愛好並不孤單
XD 哈哈
註:
還有 我們這一家 by 日本 櫻桃小丸子 by日本 麥兜 by 港澳 (沒電視版太可惜了!)
ps.腳色們都長得很滑稽吧XD 對話更......... 哈哈哈哈哈
名字依次是小蝸 皮老闆 派大星 海綿寶寶 蟹老闆 哈哈哈哈哈 我好愛它們XDDDD
妳要過得開心唷 :-D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Amanda ~ 女性男性
看過一篇文章說
女性的形象 是被塑造出來的
提到的那篇 似乎是女作家virginia woolf講的
她們自覺女性作家的處境 難處
自古以來 作家界裡也是推崇男性居多..
不然最流傳於東西方的文豪 怎麼會是莎士比亞呢@@
幾千年的歷史裡 應該也有努力書寫的女性吧.
不過也可能是我認識的文人太少
或是我也流於 有色看待兩性關係的差異了.. @@
咪姊呀 男生..
有很大一群是期待女性柔順的 對吧
可是我覺得 兩性在關係上的權利義務是一樣的
男性的力量應該是用來保護女性的
而不是誇燿著他的力道..
如果男生願意這樣做 女生應該也能乖乖順服了吧:P
我真的很討厭那種覺得女生應該要怎樣子的男生說法
他們大可去愛這樣的女生 但是憑什麼要求身旁的人都這樣呢o.O
況且 我柔性的一面也有阿 只是 為什麼要讓你看到
我可以選擇我要用什麼形貌出現在你面前的 :P~~~~~~
Babe~in work, u can be firm or even tough
but make sure you can take your gentle n sexy part when needed :P
when the right guy appears
取去面紗見到寶
取去看人的面紗 看見眼前人的優點
揭去自己的面紗 把真誠美好的一面給出來
u will be the beautiful view to each other
哈 我又囉唆"性別"的事了
其實平時想的不只是這個
只是好多題材我打在日記裏(看以後有沒有辦法集結成小說 嘻嘻)
就懶得再打一次了^^"
找機會再提提 :D
愛妳. :3
ps.網誌大小寫我不會改 :o
女性的形象 是被塑造出來的
提到的那篇 似乎是女作家virginia woolf講的
她們自覺女性作家的處境 難處
自古以來 作家界裡也是推崇男性居多..
不然最流傳於東西方的文豪 怎麼會是莎士比亞呢@@
幾千年的歷史裡 應該也有努力書寫的女性吧.
不過也可能是我認識的文人太少
或是我也流於 有色看待兩性關係的差異了.. @@
咪姊呀 男生..
有很大一群是期待女性柔順的 對吧
可是我覺得 兩性在關係上的權利義務是一樣的
男性的力量應該是用來保護女性的
而不是誇燿著他的力道..
如果男生願意這樣做 女生應該也能乖乖順服了吧:P
我真的很討厭那種覺得女生應該要怎樣子的男生說法
他們大可去愛這樣的女生 但是憑什麼要求身旁的人都這樣呢o.O
況且 我柔性的一面也有阿 只是 為什麼要讓你看到
我可以選擇我要用什麼形貌出現在你面前的 :P~~~~~~
Babe~in work, u can be firm or even tough
but make sure you can take your gentle n sexy part when needed :P
when the right guy appears
取去面紗見到寶
取去看人的面紗 看見眼前人的優點
揭去自己的面紗 把真誠美好的一面給出來
u will be the beautiful view to each other
哈 我又囉唆"性別"的事了
其實平時想的不只是這個
只是好多題材我打在日記裏(看以後有沒有辦法集結成小說 嘻嘻)
就懶得再打一次了^^"
找機會再提提 :D
愛妳. :3
ps.網誌大小寫我不會改 :o
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ME: 時間 戀愛 衝突
前天 跟朋友聊著我很想談戀愛的問題
她回答是 你有時間嗎?? orz... 就算給了你人
感情是用時間去經營 你沒有時間去經營 只會分手收場
是呀 接下來的時間 好像我都沒有條件
我常常在想
在人生中 一直不給我這塊 莫非就是要我在事業 人生作一個訓練 衝次嗎??
我是一個不成熟的人 很容易失去自己 或許 這也是一件好事 ^^
至少 這一刻 我心中 都是富足的 ~ 真的很開心
她回答是 你有時間嗎?? orz... 就算給了你人
感情是用時間去經營 你沒有時間去經營 只會分手收場
是呀 接下來的時間 好像我都沒有條件
我常常在想
在人生中 一直不給我這塊 莫非就是要我在事業 人生作一個訓練 衝次嗎??
我是一個不成熟的人 很容易失去自己 或許 這也是一件好事 ^^
至少 這一刻 我心中 都是富足的 ~ 真的很開心
ME: 開學啦
回想
當我初中一時 我會得意地跟同學說 未想過要去讀大學
當我大學畢業時 我覺得很奇怪 每位同學都在拼命考碩士
http://www.must.edu.mo/must/sch/fm/mba2.htm
但這些 似乎都在我一步一步中 踏上了
下星期一 要開學了 心情 有點像回到大學一樣
選課 買書 學習
心情又興奮 又緊張
未來 我知道自己會很辛苦 很辛苦 星期一到星期五 都要晚上上課 19:00 - 22:00
工作 加 課業 一定會迫爆自己
但一定要堅定自己 因為 我相信 今天的付出 就是他日的果實 NO PAIN NO GAIN
我不知道 我這樣的選擇 是不是最好
至少 在我的人生中 我又定了一個目標給自己 不要在迷霧中遊走
好想大聲告訴自己 我會加油 你們 要為我打氣呀!!!!
當我初中一時 我會得意地跟同學說 未想過要去讀大學
當我大學畢業時 我覺得很奇怪 每位同學都在拼命考碩士
http://www.must.edu.mo/must/sch/fm/mba2.htm
但這些 似乎都在我一步一步中 踏上了
下星期一 要開學了 心情 有點像回到大學一樣
選課 買書 學習
心情又興奮 又緊張
未來 我知道自己會很辛苦 很辛苦 星期一到星期五 都要晚上上課 19:00 - 22:00
工作 加 課業 一定會迫爆自己
但一定要堅定自己 因為 我相信 今天的付出 就是他日的果實 NO PAIN NO GAIN
我不知道 我這樣的選擇 是不是最好
至少 在我的人生中 我又定了一個目標給自己 不要在迷霧中遊走
好想大聲告訴自己 我會加油 你們 要為我打氣呀!!!!
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ME: 目標
我常常說 我是一個懒人 當沒有一些既定的目標 及 限制 時 我是不會努力
所以 我為自己定下此兩項目標:
1. 2011年 順利碩士畢業 (已入學)
2. 2013年 考 Toefl 或 雅思...
還有
可以定下自己在30 age前嫁得出嗎?? 哈哈~
所以 我為自己定下此兩項目標:
1. 2011年 順利碩士畢業 (已入學)
2. 2013年 考 Toefl 或 雅思...
還有
可以定下自己在30 age前嫁得出嗎?? 哈哈~
ME: 催眠
最近 我回想起大學一次的催眠活動
那時候是催眠你 看看你之後的生活
而我所看到的是 自己一個人 站在一個辦公室的玻璃窗前 眉頭深鎖
今天 我發現 好像慢慢的兌現了
為什麼要深鎖 不是因為高處 而是因為 各方面的壓力 人際等等
有些事情 有心無力 有些事情 非你能力 有些事情 逐漸失控........................
管理 真很難 特別是管人
我真很好奇 如果 有機會再玩一次 我又會看到什麼
又或許 這些都是我想要得到的 令我潛意識地走向今天的方向
那時候是催眠你 看看你之後的生活
而我所看到的是 自己一個人 站在一個辦公室的玻璃窗前 眉頭深鎖
今天 我發現 好像慢慢的兌現了
為什麼要深鎖 不是因為高處 而是因為 各方面的壓力 人際等等
有些事情 有心無力 有些事情 非你能力 有些事情 逐漸失控........................
管理 真很難 特別是管人
我真很好奇 如果 有機會再玩一次 我又會看到什麼
又或許 這些都是我想要得到的 令我潛意識地走向今天的方向
Amanda:NEWS
前陣子糜爛時期我還正處於驚嘆台灣今年很厲害的有三場大型運動
依次是高雄世界運動會,台北聽障奧運,台中全國運動會
沒想到就發生了重創台灣的大颱風...
國家的福無雙至@_@?
還是我偷偷嘲笑CNN新聞整天播報的都是浪費時間的事...?
所以這下好了 台灣發生了件痛心疾首"值得播報的大事"了... Q.Q
的確是台灣這麼嚴重的天災人禍下 我才有比較真切的感受力..
原來我也因為數據事件的重複性而逐漸感官麻痺了...
人飢己飢 人溺己溺
站在有能力幫助或了解真相的立場 的確是幸福的
不過在了解道理 真相的過程
可不要忘記自身情緒的調整和生活最重要的事--保持快樂快活心情
因為 了解是為了改變,幫助 闡述道理 是為了不偏頗 清醒過日
但這些都沒有 讓自己過得幸福自在來的重要
畢竟.. 我們變得更懂事 不就是為了更幸福這簡單的目地嗎
Bless us~ 啾 ~*
依次是高雄世界運動會,台北聽障奧運,台中全國運動會
沒想到就發生了重創台灣的大颱風...
國家的福無雙至@_@?
還是我偷偷嘲笑CNN新聞整天播報的都是浪費時間的事...?
所以這下好了 台灣發生了件痛心疾首"值得播報的大事"了... Q.Q
的確是台灣這麼嚴重的天災人禍下 我才有比較真切的感受力..
原來我也因為數據事件的重複性而逐漸感官麻痺了...
人飢己飢 人溺己溺
站在有能力幫助或了解真相的立場 的確是幸福的
不過在了解道理 真相的過程
可不要忘記自身情緒的調整和生活最重要的事--保持快樂快活心情
因為 了解是為了改變,幫助 闡述道理 是為了不偏頗 清醒過日
但這些都沒有 讓自己過得幸福自在來的重要
畢竟.. 我們變得更懂事 不就是為了更幸福這簡單的目地嗎
Bless us~ 啾 ~*
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Amanda:爸爸明天要去大陸絲路之旅~~~
我親愛的爸爸明天要出發去大陸絲路玩摟~~
是與公司合作的電腦公司招待的~
每年一個員工出去玩~
我跟媽媽都很替他緊張XD
因為爸爸很少出去玩
個性又害羞可愛 傻傻的.. xd
哈 雖然爸爸缺點多 但這也是他可愛的地方
是我可以忍受的缺點
我想 愛就是這樣吧
有些很氣人的小地方 卻沒那麼嚴重到讓人不想愛了
可以接受那些無奈好氣又好笑的地方啊...
只要認清楚缺點的樣子 就更能珍惜擁抱其他優點了~~
看待世界好像也是這樣子
一定要打預防針 知道總有些晦暗難受的地帶
或者是 用更寬容的角度 追溯那件事那個人的從前
就會明瞭 現在走到這個地步有多麼不簡單了..
以前我太嚴苛 .. 苛求自己也苛求別人
但或許 每個人理想世界的100分就是那麼不一樣
所以被不同人的標準大小不一地要求著
自己更拿了把嚴厲的尺來回應衡量這世界..
做好自己的100分
讓自己每天都覺得有盡全力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體貼別人.聰明腦子就很棒
對別人 真的要寬容點 這樣看世界會比較美麗舒服...
那麼被別人"合理"的要求 也就不會叛逆的想反抗了..
(原來我挺叛逆的..哈..)
做好自己 握有自我原則後 也就可以理直氣和的解釋了.
比鼻 我常對人失去信心
對自己相信的世界或物品 譬如英語 文學 美的設計
失去熱情
我在想 除了我太相信它了 也可能是我太不相信了...
太相信...使得我忘了何時該懸涯勒馬,該面對我沒想過的暗黑面低潮期
太不相信..使得我忘了該堅持到底地還是要堅持下去 不該輕易棄毀放手..
幸而我漸漸可以掌握這是與非 好與壞 美與醜的拉扯
我想 這是這輩子要學習的重大任務之一吧~
學好了就可以更好地往前走 並且留到下輩子 下下輩子了 :P
(這麼想部是很划算嗎 哈哈)
是與公司合作的電腦公司招待的~
每年一個員工出去玩~
我跟媽媽都很替他緊張XD
因為爸爸很少出去玩
個性又害羞可愛 傻傻的.. xd
哈 雖然爸爸缺點多 但這也是他可愛的地方
是我可以忍受的缺點
我想 愛就是這樣吧
有些很氣人的小地方 卻沒那麼嚴重到讓人不想愛了
可以接受那些無奈好氣又好笑的地方啊...
只要認清楚缺點的樣子 就更能珍惜擁抱其他優點了~~
看待世界好像也是這樣子
一定要打預防針 知道總有些晦暗難受的地帶
或者是 用更寬容的角度 追溯那件事那個人的從前
就會明瞭 現在走到這個地步有多麼不簡單了..
以前我太嚴苛 .. 苛求自己也苛求別人
但或許 每個人理想世界的100分就是那麼不一樣
所以被不同人的標準大小不一地要求著
自己更拿了把嚴厲的尺來回應衡量這世界..
做好自己的100分
讓自己每天都覺得有盡全力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體貼別人.聰明腦子就很棒
對別人 真的要寬容點 這樣看世界會比較美麗舒服...
那麼被別人"合理"的要求 也就不會叛逆的想反抗了..
(原來我挺叛逆的..哈..)
做好自己 握有自我原則後 也就可以理直氣和的解釋了.
比鼻 我常對人失去信心
對自己相信的世界或物品 譬如英語 文學 美的設計
失去熱情
我在想 除了我太相信它了 也可能是我太不相信了...
太相信...使得我忘了何時該懸涯勒馬,該面對我沒想過的暗黑面低潮期
太不相信..使得我忘了該堅持到底地還是要堅持下去 不該輕易棄毀放手..
幸而我漸漸可以掌握這是與非 好與壞 美與醜的拉扯
我想 這是這輩子要學習的重大任務之一吧~
學好了就可以更好地往前走 並且留到下輩子 下下輩子了 :P
(這麼想部是很划算嗎 哈哈)
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Amanda: 讓我水龍頭?
讓我想法做法會水龍頭的人
我仔細想想
大抵是同伴 像國高中時期的好朋友 或是遇強則強的對手
或是欣賞的長輩 如高中很口服心服的英文老師 大學時很愛的一個大姐姐
跟咪咪姐 (羞)
這樣的人呢 有著卓越的能力 跟正面的強大力量
我曾經遇過她們 她們在我腦海留下影響
可是沒有她們的日子 一個人很難堅持什麼
或許我該調整自己 .. 因為這樣的人可遇不可求
也許人生階段來到了 讓自己變成這樣的人了吧
或者是放個目標在前方嚮往
就能讓自己再次有水龍頭的能力 . .
人跟環境真的很重要的啊
沒有這些 人還是要找到其他可以站立的焦點 好好融入新階段 !!
加油 !!!!!
我仔細想想
大抵是同伴 像國高中時期的好朋友 或是遇強則強的對手
或是欣賞的長輩 如高中很口服心服的英文老師 大學時很愛的一個大姐姐
跟咪咪姐 (羞)
這樣的人呢 有著卓越的能力 跟正面的強大力量
我曾經遇過她們 她們在我腦海留下影響
可是沒有她們的日子 一個人很難堅持什麼
或許我該調整自己 .. 因為這樣的人可遇不可求
也許人生階段來到了 讓自己變成這樣的人了吧
或者是放個目標在前方嚮往
就能讓自己再次有水龍頭的能力 . .
人跟環境真的很重要的啊
沒有這些 人還是要找到其他可以站立的焦點 好好融入新階段 !!
加油 !!!!!
Amanda:可愛的爸爸
我很愛紀錄我爸爸的可愛
我想在很久很久以後 我有了自己的小孩以後
都可以靠這些文字一再回味跟他生活的趣事 (啊 媽媽也該常常記XD)
最近有三:
有天爸爸很開心地說他的遮陽帽子很好看
因為他別了個胸章在上頭
還直說這胸章真好看不知打哪來的
我挨身一瞧 , 發現是我之前給小表弟他忘了帶走的皮卡丘胸章XD
看爸爸興高采烈的歡喜著 (傻)
我也偷偷笑在內心不跟他說那是部多可愛的卡通人物
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跟爸說 啊 這裡還有別的章可以別耶~
我站在桌前指了指弟弟在7-11換來的神祕小包裝便對爸爸喊了起來
這一喊爸爸果然被我吸引過來 開心地直說好啊再別幾個~~
我心中知道這裡頭一定是Hello kitty但還是邪惡的要打開它
爸爸打開後看到圖案時 一時間臉色大變
(台) " 這不好看拉 " 慌張而微怒的趕緊丟下手上的Hello kitty
是不是擔心HelloKitty的可愛等級太粉紅色了咧 XD哈哈
但他帽子上的皮卡丘 卻清楚說明了這位老兄多可愛 XDD
周日下午過於炎熱
我 爸爸 媽媽在一樓休憩
爸爸說在家好熱 出去晃一晃比較涼
但當時正是下午2.3點最熱時..............冏
然後他說要出去做做光合作用....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今晚的雙囍節目來賓唱的歌是可愛的馬
是首台語老歌
照例爸媽會跟著唱
然後我發現了 爸爸邊唱有邊學馬叫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哈哈 我爸好可愛唷 溫溫的但是身上笑點很多
兔子也好可愛唷 很活潑被我摸摸時也很享受
也很會讓我知道她哪裡舒服 X ) 我開心她也開心
這似乎比乖乖的等愛還來的討人喜歡啊....
so 即使兩隻可愛的兔子被關在同個地方
她放心被愛也享受被愛要求被愛的明顯反應
讓我不疼她都不行
我看我也該改改我未來的感情做法了:P
ps.套句瑞竹姐的山達基說法
就是"幫助成功"吧
我能讓兔子歡喜 讓我對自己這行為也很歡喜
另隻反應不明顯的兔仔 則給了我一點點幫助失敗的感受.. :>
不過我還是會摸摸他的 ~
我想在很久很久以後 我有了自己的小孩以後
都可以靠這些文字一再回味跟他生活的趣事 (啊 媽媽也該常常記XD)
最近有三:
有天爸爸很開心地說他的遮陽帽子很好看
因為他別了個胸章在上頭
還直說這胸章真好看不知打哪來的
我挨身一瞧 , 發現是我之前給小表弟他忘了帶走的皮卡丘胸章XD
看爸爸興高采烈的歡喜著 (傻)
我也偷偷笑在內心不跟他說那是部多可愛的卡通人物
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跟爸說 啊 這裡還有別的章可以別耶~
我站在桌前指了指弟弟在7-11換來的神祕小包裝便對爸爸喊了起來
這一喊爸爸果然被我吸引過來 開心地直說好啊再別幾個~~
我心中知道這裡頭一定是Hello kitty但還是邪惡的要打開它
爸爸打開後看到圖案時 一時間臉色大變
(台) " 這不好看拉 " 慌張而微怒的趕緊丟下手上的Hello kitty
是不是擔心HelloKitty的可愛等級太粉紅色了咧 XD哈哈
但他帽子上的皮卡丘 卻清楚說明了這位老兄多可愛 XDD
周日下午過於炎熱
我 爸爸 媽媽在一樓休憩
爸爸說在家好熱 出去晃一晃比較涼
但當時正是下午2.3點最熱時..............冏
然後他說要出去做做光合作用....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今晚的雙囍節目來賓唱的歌是可愛的馬
是首台語老歌
照例爸媽會跟著唱
然後我發現了 爸爸邊唱有邊學馬叫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哈哈 我爸好可愛唷 溫溫的但是身上笑點很多
兔子也好可愛唷 很活潑被我摸摸時也很享受
也很會讓我知道她哪裡舒服 X ) 我開心她也開心
這似乎比乖乖的等愛還來的討人喜歡啊....
so 即使兩隻可愛的兔子被關在同個地方
她放心被愛也享受被愛要求被愛的明顯反應
讓我不疼她都不行
我看我也該改改我未來的感情做法了:P
ps.套句瑞竹姐的山達基說法
就是"幫助成功"吧
我能讓兔子歡喜 讓我對自己這行為也很歡喜
另隻反應不明顯的兔仔 則給了我一點點幫助失敗的感受.. :>
不過我還是會摸摸他的 ~
ME: 情感
如果 你在看這個人時 是冷漠 漠不關心 那麼 在你心中 這個人在你心中的定位 可能已是一點都不重要 即使是親人
我曾漠視我哥哥 無論他做什麼都看不上眼
但是 這其實是很可怕 更何況 血緣是斷不開的
有朝一日 你會發現 當有什麼不好 災禍發生在他們身上
你會立即不好受 即使你覺得自己很討厭他們
開始後悔自己當初所做的
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請不要這樣做
嘗試重拾丟失了的愛 學習用愛 去包容 去化解予盾
我曾漠視我哥哥 無論他做什麼都看不上眼
但是 這其實是很可怕 更何況 血緣是斷不開的
有朝一日 你會發現 當有什麼不好 災禍發生在他們身上
你會立即不好受 即使你覺得自己很討厭他們
開始後悔自己當初所做的
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請不要這樣做
嘗試重拾丟失了的愛 學習用愛 去包容 去化解予盾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ME:雜想
又再一次證明 我看人不夠仔細
在人來人去的生活中 好多時候
一些不經意的動作 言語 就會傷害了人而不自知
一些不經意的想法 自私 滲進骨子裡 然後不自覺的傷害自己
無論 怎樣 每一個人 生命都是要尊重 生命不該為這些被變得貶值
我曾很執著 執著公義 執著公平 執著對人
然而 今天 原來我們從不同角度去切入看事情 事情的原貎又不一樣了
放開心 又變得簡單了
在人來人去的生活中 好多時候
一些不經意的動作 言語 就會傷害了人而不自知
一些不經意的想法 自私 滲進骨子裡 然後不自覺的傷害自己
無論 怎樣 每一個人 生命都是要尊重 生命不該為這些被變得貶值
我曾很執著 執著公義 執著公平 執著對人
然而 今天 原來我們從不同角度去切入看事情 事情的原貎又不一樣了
放開心 又變得簡單了
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ME: ISO 9001:2008 SV Audit finish
ISO 9001:2008 SV Audit 在這個星期五 結束了 放下一件事情
在這個過程中 我又學會一些事情 更清楚部門的不足夠 又看到許多人性奇怪 自私的一面
最令我驚訝的是 有人在一些事情上 為了幫自己打圓場 而說了謊話
不是說謊話來保護自己不行 只是 面對我這個幫你的人 也要說謊話 也太可笑 太可悲
結果 還被他的下屬無意中拆破
最後 我只能說 如果我是他的下屬 我不會服從 因為 他不是一個管理者 更別提一個領導者
在這個過程中 我又學會一些事情 更清楚部門的不足夠 又看到許多人性奇怪 自私的一面
最令我驚訝的是 有人在一些事情上 為了幫自己打圓場 而說了謊話
不是說謊話來保護自己不行 只是 面對我這個幫你的人 也要說謊話 也太可笑 太可悲
結果 還被他的下屬無意中拆破
最後 我只能說 如果我是他的下屬 我不會服從 因為 他不是一個管理者 更別提一個領導者
ME: Interview for the scholar program
好緊張 好緊張
因為我要申請公司的Scholar Program 明天就要跟我們亞洲區的HR Manager, Training Manager, HMT HR Manager, Reginal HR Manager 還有的我的boss做一個面試
如果通過 就可以碩士的學費由公司支付
但是問題是........要用英文做這個面試 真的超緊張 我英文本來就只有三根釘 真的是書到用時方恨少啦 唉 這也是我的最大弱點
所以 唯有好好準備一下他們可能問到的問題 好等我不用太丟臉 唉~~ 超緊張
比我申請碩士的入學面試還要不安 嗚嗚
希望 會成功 那我就不用為學費而那麼吃力啦~
因為我要申請公司的Scholar Program 明天就要跟我們亞洲區的HR Manager, Training Manager, HMT HR Manager, Reginal HR Manager 還有的我的boss做一個面試
如果通過 就可以碩士的學費由公司支付
但是問題是........要用英文做這個面試 真的超緊張 我英文本來就只有三根釘 真的是書到用時方恨少啦 唉 這也是我的最大弱點
所以 唯有好好準備一下他們可能問到的問題 好等我不用太丟臉 唉~~ 超緊張
比我申請碩士的入學面試還要不安 嗚嗚
希望 會成功 那我就不用為學費而那麼吃力啦~
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Amanda: 陪著我生活的兩三事 之一 -- 兔子
念書念到悶時
我常常騎腳踏車去不遠處的巷子裡邊
那裡有一戶人家養的一對兔子.
原本是聽她們的小女兒說過名字的
但因為忘記了其中一隻的名
我私自給他取了黃黃,而另一隻本名為嘟嘟
"黃黃" 顧名思義他的毛黃黃,摸起來也粗粗的 且個性較內向不招呼人
(公) 摸他時 他常有驚嚇反應 害我前期時不知道該如何疼惜他呢..
"嘟嘟" 是隻毛色豐富的兔子 前腳以上毛色像圍巾一樣雪白圈住頸子
(母) 後半部至尾巴都是黑亮亮的 看起來十分討喜
且她個性活潑 又會興奮地招呼人,教人容易第一眼便喜歡
所以去待著的時間 多數是撫摸著嘟嘟摟~
而黃黃 為免他時間太難挨
我有次還把他放出來溜搭 呼吸新鮮空氣並舒展身體
結果為了把他抓回來
害我花了一下午時間 而跟他大玩捉迷藏咧Orz
還因此被對面住家誤會我在偷摘她們的菜 xD
這就是傳說中的瓜田李下啊......
但有天下午 我心情大好,身體舒服暢快
於是在那待久了些
也研究起來要怎麼摸黃黃他才安心而舒服..
~~ 一邊輕摸,一邊觀察的結果
發現黃黃跟嘟嘟很不一樣的摸摸點 (羞) :
黃黃喜歡人家摸他頭部附近
要是想摸他下半身
得從頭部順勢輕柔地往下摸
不這麼做的話
他可是會因為你直接摸他屁股而驚嚇的抖動一下咧
結果害妳自己也驚嚇到 XD
嘟嘟呢 則一整個享受被摸
蹲著趴著被你摸都無所謂
一整個知道當兔子的本分跟義務XD
Enjoy得要命
而且呢 要是摸黃黃摸太久而忽略她
她還會跑向前做動作引起妳注意咧
無非是叫妳快來摸摸她XD
有夠嬌的兔子~ 哈
這麼說來 黃黃實在是隻不懂得要糖吃的傻兔 而且毛又粗!XD (身體差?)
活動力又差,誰會一開始就喜愛的來摸他呢?
也許是這樣 造成黃黃急於往籠外繃繃跳的渴望
因為他還不懂得被摸的幸福感啊!!
幸好我找到了讓他舒服的摸法
讓他知道 原來除了出去玩 跑來跑去
還有比那更爽的事 哈哈
人類的愛 不也是如此
因為不懂 被愛有多幸福
所以用其他方式來感受生活,得到快樂或滿足等等..
在這個下午,從這兩隻可愛的小傢伙身上學到愛的一課~
愛要仔細觀察.... 明白他還不能被我喜愛的原因
找到令他舒服的方式愛他....
不索愛 也不代表他不喜歡愛.....
(哈 似乎也懂得愛他的方式了.... but when? )
我常常騎腳踏車去不遠處的巷子裡邊
那裡有一戶人家養的一對兔子.
原本是聽她們的小女兒說過名字的
但因為忘記了其中一隻的名
我私自給他取了黃黃,而另一隻本名為嘟嘟
"黃黃" 顧名思義他的毛黃黃,摸起來也粗粗的 且個性較內向不招呼人
(公) 摸他時 他常有驚嚇反應 害我前期時不知道該如何疼惜他呢..
"嘟嘟" 是隻毛色豐富的兔子 前腳以上毛色像圍巾一樣雪白圈住頸子
(母) 後半部至尾巴都是黑亮亮的 看起來十分討喜
且她個性活潑 又會興奮地招呼人,教人容易第一眼便喜歡
所以去待著的時間 多數是撫摸著嘟嘟摟~
而黃黃 為免他時間太難挨
我有次還把他放出來溜搭 呼吸新鮮空氣並舒展身體
結果為了把他抓回來
害我花了一下午時間 而跟他大玩捉迷藏咧Orz
還因此被對面住家誤會我在偷摘她們的菜 xD
這就是傳說中的瓜田李下啊......
但有天下午 我心情大好,身體舒服暢快
於是在那待久了些
也研究起來要怎麼摸黃黃他才安心而舒服..
~~ 一邊輕摸,一邊觀察的結果
發現黃黃跟嘟嘟很不一樣的摸摸點 (羞) :
黃黃喜歡人家摸他頭部附近
要是想摸他下半身
得從頭部順勢輕柔地往下摸
不這麼做的話
他可是會因為你直接摸他屁股而驚嚇的抖動一下咧
結果害妳自己也驚嚇到 XD
嘟嘟呢 則一整個享受被摸
蹲著趴著被你摸都無所謂
一整個知道當兔子的本分跟義務XD
Enjoy得要命
而且呢 要是摸黃黃摸太久而忽略她
她還會跑向前做動作引起妳注意咧
無非是叫妳快來摸摸她XD
有夠嬌的兔子~ 哈
這麼說來 黃黃實在是隻不懂得要糖吃的傻兔 而且毛又粗!XD (身體差?)
活動力又差,誰會一開始就喜愛的來摸他呢?
也許是這樣 造成黃黃急於往籠外繃繃跳的渴望
因為他還不懂得被摸的幸福感啊!!
幸好我找到了讓他舒服的摸法
讓他知道 原來除了出去玩 跑來跑去
還有比那更爽的事 哈哈
人類的愛 不也是如此
因為不懂 被愛有多幸福
所以用其他方式來感受生活,得到快樂或滿足等等..
在這個下午,從這兩隻可愛的小傢伙身上學到愛的一課~
愛要仔細觀察.... 明白他還不能被我喜愛的原因
找到令他舒服的方式愛他....
不索愛 也不代表他不喜歡愛.....
(哈 似乎也懂得愛他的方式了.... but when? )
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Amanda -- 事物的兩端
性
在對的關係裡 象徵幸福
在錯誤的關係裡 造成淫亂
(很抱歉我必須使用這個詞來描繪嚴重性!只有它能形容了..)
力氣
被對的人使用 會形成積極的善意的 力量
被錯的人濫用 則造成自大的陰暗的 暴力
笑容
對的人看到 會珍愛,珍惜 感激 回應
錯的人看見 也許嘲笑良善,輕薄以待
我從我的手足看到許多因負面且壓抑的混濁靈魂...
我從我曾經愛過的人看到我不想承認的壞態度...
我從自己身上看到錯誤的逃 逃避我真正愛的人
我也知道 我以為的好意 造成了不少傷害
但願 現在起 我能永保溫和正確無誤的態度
以對的方式,處理這些謬誤的人事物
即便是我的家人...
也要用力跳脫出來 捍衛對的事情對的觀念
不再默許 不再笑笑帶過!!!
不再隨便讓彼此越軌!!!!!
ps.越軌行為 = 沒做該做的事 (沒制止錯誤言行 讓習慣操控!)
做了不該做的事 (被誘發 假裝我愛你.....)
做了害怕被發現的事 (詛咒某某某但裝做好人一個)
哈 我之後會慢慢波些比較生活化輕鬆愉快點的事情 :P
在對的關係裡 象徵幸福
在錯誤的關係裡 造成淫亂
(很抱歉我必須使用這個詞來描繪嚴重性!只有它能形容了..)
力氣
被對的人使用 會形成積極的善意的 力量
被錯的人濫用 則造成自大的陰暗的 暴力
笑容
對的人看到 會珍愛,珍惜 感激 回應
錯的人看見 也許嘲笑良善,輕薄以待
我從我的手足看到許多因負面且壓抑的混濁靈魂...
我從我曾經愛過的人看到我不想承認的壞態度...
我從自己身上看到錯誤的逃 逃避我真正愛的人
我也知道 我以為的好意 造成了不少傷害
但願 現在起 我能永保溫和正確無誤的態度
以對的方式,處理這些謬誤的人事物
即便是我的家人...
也要用力跳脫出來 捍衛對的事情對的觀念
不再默許 不再笑笑帶過!!!
不再隨便讓彼此越軌!!!!!
ps.越軌行為 = 沒做該做的事 (沒制止錯誤言行 讓習慣操控!)
做了不該做的事 (被誘發 假裝我愛你.....)
做了害怕被發現的事 (詛咒某某某但裝做好人一個)
哈 我之後會慢慢波些比較生活化輕鬆愉快點的事情 :P
ME: the rules of AamandaME blog
how about to add the owner on the paper title
sample as this paper~
I believe it can be easy to distinguish~
sample as this paper~
I believe it can be easy to distinguish~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今日短想
炎熱的下午前往奶奶家吃冰,thinking
我就要回到本來屬於我的地方了 (天志)
一定有什麼在等待著我
Please...let you soul take your body to the place where it belong ...
ps.不知道這略略強烈的想法是真實的感應到了呢,還是我的自我催眠或被那網頁植入的靈魂發想
總之 目的地知道了 快用世俗的方式趕緊過去! 找到天命!! (夢想)
我就要回到本來屬於我的地方了 (天志)
一定有什麼在等待著我
Please...let you soul take your body to the place where it belong ...
ps.不知道這略略強烈的想法是真實的感應到了呢,還是我的自我催眠或被那網頁植入的靈魂發想
總之 目的地知道了 快用世俗的方式趕緊過去! 找到天命!! (夢想)
23 Jul 2009 - ISO 9001 2008 prepration day
每天都很忙 忙這個 忙那個 停不下來
明天 要做ISO 9001:2008 的 Audit 一連兩天~ 又要進行一場智力機智與智力的game
很多文件 總是很多漏洞 一直在補洞 同時也是證明我們的系統不夠穩健
什麼時候 才能是我想看到的畫面呢
我的boss 離我而去啦~ 他要明天下午才回來 不能一起開opening meeting
我看他 真的很放心似的.........唉........
感覺被他吃死死的 他一句話 就很容易讓我做一整天 一整個月的停不了
有時候 在他的充份授權 與 管制之間 真的蠻吃力 壓力超大
明天一連兩天 努力
過完這兩天 希望可以透口氣~~
----------------------------------------
給你猜猜看 哪一個是我的boss
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 一起經營 =====
這是Amanda & ME 一起經營的網誌
ME 我想放的內容
1. 生活 工作 學業事情
2. 飲食日記 我又胖了 每天提點自己努力
3. 如果可以脫團 就一定第一時間PO 在這放鞭炮慶祝
哈哈 還是放照片呀~
ME 我想放的內容
1. 生活 工作 學業事情
2. 飲食日記 我又胖了 每天提點自己努力
3. 如果可以脫團 就一定第一時間PO 在這放鞭炮慶祝
哈哈 還是放照片呀~
訂閱:
文章 (Atom)



